绿地香港:内地银行集团“复杂交易”涉及的贷款和基金与绿地香港无关

绿地香港:内地银行集团“复杂交易”涉及的贷款和基金与绿地香港无关
2019年04月25日 13:43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香港证监会于4月24日联合发布公告称,最近对一内地银行集团所属的一家在香港经营的银行及附属公司所拥有的持牌法团进行协调现场检查时发现,该集团通过私募基金及其他实体,进行了一连串“复杂交易”。当晚,一名香港财经评论员发文称,公告中所指涉及被质押的上市公司股份是绿地香港,同时从披露资料推测,绿地香港创办人兼执董王伟贤是此项交易的担保人。

  不过,4月25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一名财经评论员近日于网站登载报告,指王伟贤已就内地银行一笔涉及基金的贷款质押绿地香港若干股份。

  对此,绿地香港董事会表示,上述贷款及基金与绿地香港无关,也并非为该公司的任何利益而设立。绿地香港、董事或公司高级管理层于该报告发布前并未获得上述财经评论员就上述指称、建议或陈述作出处理或澄清的接洽。绿地香港已从王伟贤处获悉,上述贷款已悉数偿还。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有关权益披露的网站,上述质押已获解除。

  绿地香港的公告称,建议其股东及公众投资者,在阅读该报告所载对绿地香港的指称、建议及陈述时,宜小心谨慎,买卖绿地香港股份时不应依赖任何有关绿地香港的非官方发布的资料(包括该报告)。

绿地香港 王伟贤 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