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库存增长及产油国增产影响 原油微幅收跌

权衡库存增长及产油国增产影响 原油微幅收跌
2019年04月25日 04:49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上升,与同时能源市场参与者评估各大产油国为应对美国制裁伊朗而迅速提高石油供应量的可能性,原油从近半年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1美分,报收于每桶65.89美元,跌幅为0.6%。在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公布之前,该合约在每桶66.17美元附近徘徊,报告公布后则小幅涨跌互见。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创下了自去年10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小幅上涨6美分,报收于每桶74.57美元,涨幅为不到0.1%,再次创下了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Informa Economics的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向MarketWatch表示,交易商很可能“正在权衡考量美国终止向伊朗原油进口国提供制裁豁免权以及今日公布的库存数据的影响。在我看来,库存数据基本上是令人感到悲观的”。库存报告表明“原油库存超过预期,进口量大幅回升,产量则回升至创纪录的1220万桶/日”,他说道。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69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2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7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1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00万桶。

史蒂夫斯称,展望未来,他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的普遍增长将可抵消世界其他地区的下降,而有关伊朗产量将会下降多少的完整情况尚无法完全确定。”他还补充道:“尽管汽油库存下降,但汽油的市场需求也同样有所下降,因此零售价格的上涨正在对边际需求造成一些破坏。”

原油价格连日上涨的背景是,美国当局已经决定终止对伊朗原油进口国的豁免权,这是特朗普政府为了将伊朗原油出口量压低至零而采取的措施之一,目前的豁免权将于5月2日到期。

外界猜测,随着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可能会就此终结。根据这项协议,欧佩克及其盟国同意减产120万桶/日,该协议定于6月份到期。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已将2019年至2020年的WTI平均价格预期上调了5美元,至每桶55美元。另外,该公司将2019年和2020年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保持在每桶60美元不变,但同时将2021年及其后的平均价格预期下调到了每桶55美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加仑2.129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加仑2.099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62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产油国 原油 库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