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谁能胜出

   

经历了一周的等待,4月26日,2018~2019赛季CBA总决赛将在广东队与新疆队之间展开。

这是广东队与新疆队第2次在总决赛上交锋。2016~2017赛季,新疆队4比0横扫八冠王广东队,首次捧起了至尊鼎。时过境迁,再次狭路相逢,两队的心路历程可谓截然不同。

本赛季,广东队在主教练杜锋的率领下刮起了小球旋风,快速的攻防转换打法为球队赢得了更多进攻机会。常规赛期间,广东队场均得到118.7分,位列首位。此外,广东队场均送出22.9次助攻,位列联盟第2位。最终,广东队以42胜4负的战绩夺得常规赛冠军。

进入季后赛,广东队的进攻火力有增无减。3比0横扫江苏队,4比0横扫深圳队,广东队在7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31.3分56.7个篮板26.7次助攻,3项数据均位列联赛第一。

相较于广东队的顺风顺水,新疆队本赛季可谓波折不断。在大外援的选择上,从杰弗森到明纳拉斯再到斯托克斯,新疆队不断试错。主教练一职同样如此,赛季开打前重金聘请的澳大利亚人戈尔,在新疆队并没能发挥出战术大师的作用,更无法平衡小外援亚当斯与本土球员的球权之争,球队只能中途换帅。

前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接手新疆队后,球队逐渐走上了正轨。弃用亚当斯,改用组织能力更强的费尔德,调动本土球员的积极性,阿的江让球队焕然一新。进入季后赛,新疆队在防守层面又展现出了更多功力。

半决赛对阵辽宁队,新疆队让辽宁队在5场比赛中场均只得到87.6分。而辽宁队在8进4对阵福建队时场均得分是115分。这种落差,不得不说与新疆队有针对性地防守密不可分。凭借攻防两端的均衡发挥,新疆队最终击败卫冕冠军辽宁队,闯进总决赛。

进入总决赛,没有谁愿意束手就擒,但一切还得凭实力说话。球场如战场,考验的是硬实力和随机应变的谋略。

以硬实力而言,新疆队的板凳深度更好,除了先发球员,李根、曾令旭、王子瑞、孙桐林、周仪翔都是重要的轮换球员。广东队板凳席上只有孟铎、赵睿、杜润旺、胡明轩可堪大用,且后两位均属小将,发挥不稳定。

从各个位置人员配备来看,双方互有优劣。新疆队胜在内线,广东队长于外线,双方在锋线上旗鼓相当。等到比赛开打,就看谁能扬长避短,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当然,别忘了新疆队和广东队手里都还有一名备用小外援,他们分别是亚当斯和比斯利。两人都是超级得分手,如果能在系列赛登场,他们也将对战局走势产生不小的影响。



新疆队 广东队 CBA总决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