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料掌门”蒋凡官宣:天猫未来三年交易规模翻番

“双料掌门”蒋凡官宣:天猫未来三年交易规模翻番
2019年04月25日 16:23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李立 上海报道

  继2019年3月成为淘宝、天猫双料掌门,“85后”蒋凡首度发声,官宣天猫未来三年小目标。

  蒋凡宣布的天猫三年四个“小目标”包括:天猫平台交易规模翻一番;帮助全球品牌发布超1亿款新品且孵化100个年销售额超10亿元的新品牌;保持天猫卖家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品牌官方旗舰店升级为品牌的消费者运营主阵地。

  据阿里巴巴财报披露,在2018财年,天猫平台的全年交易规模超过 2万亿元。蒋凡的目标意味着,未来三年内,天猫平台的年交易额将超过4万亿元。也就是说,天猫品牌和商家的生意规模,将出现2万亿元的新增量空间。

  蒋凡还在现场透露,天猫过去一年买家数增加超过1亿,未来三年还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给品牌和商家带来新一波用户红利,由此带来高速增长的重要抓手。

  对于外界,淘宝、天猫双料总裁,较少露面的“85后”蒋凡仍然颇为神秘。

  作为阿里无线化的重要领军人物,2013年年底,阿里收购友盟,蒋凡以友盟创始人的身份成为阿里一员。带领手机淘宝实现了淘宝的无线化,淘宝交易的无线占比从百分之十几,增长到80%以上。2017年,蒋凡带领淘宝产品团队,完成了淘宝与手机淘宝的整合。2017年12月27日,蒋凡出任淘宝总裁。

  今年3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升级消费者运营策略和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的计划,分别专注于消费者市场和企业服务市场。这项战略变化的背后涉及重要人事变动之一,即是淘宝总裁蒋凡兼任天猫总裁。

  针对此轮变动,阿里巴巴方面曾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称,组织架构变动的背后,是继续保持淘宝、天猫两个品牌独立发展的同时,打通两个消费场景,实现消费者和平台商家的分层运营。

  在接近阿里的内部人士看来,“85后”蒋凡的快速上升与其对带领淘宝无线化转型密不可分,蒋凡的优势在于超强的执行力,与对产品的敏锐直觉与操控力。还有消息称蒋凡办公不用电脑,几乎所有工作都在手机上完成。

  

责任编辑:霍琦

淘宝 蒋凡 商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