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国际消费经济论坛举办

首届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国际消费经济论坛举办
2019年04月25日 07:29 海南日报

首届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国际消费经济论坛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卢晓咪)4月22日,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主办的2019年首届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国际消费经济论坛在海口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印尼等国家和中国台湾等地区约600人参加论坛,论坛汇集产、官、学、研、商等各界世界级顶尖人士,探讨和思考金融、消费、科技、经济发展等议题。

与会嘉宾主要围绕“消费经济的特征、变革、未来”进行探讨。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会长王一林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同时也应当看到,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从国际看,受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等多重因素影响,增长动能正在减弱,世界经济下行风险逐步加大;从国内看,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深层次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

与会嘉宾表示,“消费”作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一直是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的“稳定器”,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台柱子”,而如何促进消费,加快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这其中金融的作用不可忽视。

(本文来自于中国日报网)

自贸区 海南 经济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