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展 | 瑰丽•犹在境数字展登陆南京,探索想象力的边界

带你看展 | 瑰丽•犹在境数字展登陆南京,探索想象力的边界
2019年04月25日 08:02 界面新闻

带你看展 | 瑰丽•犹在境数字展登陆南京,探索想象力的边界

看一个有趣的展

郑小龙ZXL

看展是一件有趣的事,各种形式的艺术通过观众的感觉与其交流互动。在数字互动领域,展览还是一次人类想象力的探索。

近日,由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GLA)主办,携同新媒体艺术团队黑弓 Blackbow、德基美术馆、线下体验营销策划团队 WISPARK 迅智集团联手打造的“瑰丽·犹在境”沉浸式数字意境展登陆南京,开启全球首展。

每场展览都有一个主题,“瑰丽·犹在境”从《千里江山图》、《洛神赋图》、《百花图卷》三幅古画中提取意象元素,通过装置、互动、演绎等交互设置,调动观展者的感官,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将画作中的情感与意境进行立体呈现。

瑰丽团队表示展览中留给体验者足够的联想空间和再创造的自由,希望体验者感受到东方哲学中的言外意、弦外音,境外味。

犹在境主展位于德基美术馆八楼,共有四个部分:

云轴入境

走入展览序篇,云雾、花朵、星云等象征美好景象的图案位于一条云轴上,这些图案不断变化,循环往复,也是展览交互式设计的第一个“开关”,通过触碰给予变化,最终延伸汇聚至黑洞中心。

黑洞被视为人类想象力的边疆,而在东方哲学中,黑洞这种意象又似乎带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既是序篇的终点,也是下一个空间的起点。

千里江山

展览的第二个展项是以北宋王希孟十八岁时所作的《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利用投影、景物装置展现北宋的山峦江河,并用黑白山、青绿山、浮雕山三种不同的表现风格与观众互动。

展览主创认为千里江山的魅力并不只是江山图景,而是一种层峦流影的意境。

洛神霓梦

相对前两个展厅,洛神霓梦这个展厅更为复杂,它利用气味、激光纱线、纱幕解构重组《洛神赋图》中曹植与洛神的爱情故事,充分调动人的感官,希望将观众感知到的情感与二者的情感相连。

特别的是,展厅内还有舞蹈表演,以契合该展厅的主题。

百花深处

作为主展的最后一个空间,创作者给予了更多空间,用不同的方式表现宋画“花形”的美学基因。同时,百花深处也是整个展览中交互设计最多的地方,从花开到花落,左右地三面共有32朵花互动,创作团队希望通过互动能给人带来“人在画中走,花于眼前游”的意象。

跟着主展一起的还有三个有趣的实验室,避世听觉实验室、东方光影实验室和味蕾发酵实验室。三个实验室分别与香港、上海、北京三地的艺术家合作,探索不同门类艺术的体验,观众也将成为试验的一部分。

避世听觉实验室东方光影实验室味蕾发酵实验室

展览信息

瑰丽·犹在境

展览时间:2019年 4月13日-7月12日

开放时间: 每周一:(周一上午休馆)14:00-22:00 

                 周二~周五:10:00-22:00

                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10:00-22:00 (20:30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南京德基美术馆

图片来源:记者拍摄、品牌提供

(本文来自于界面)

展览 想象力 实验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