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在广州启动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在广州启动
2019年04月2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在广州启动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穗统宣)昨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在广州启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薛晓峰,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出席启动大会。会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与部分嘉宾就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等进行座谈。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由穗港澳三地发起,以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为实施地,通过制定政策、搭建平台、打造项目等措施,加强对粤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学习、实习、交流、就业、创业等五个方面的支持(简称5A行动),帮助青年人更好实现职业发展。           (下转2版)  (上接1版)陈冬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香港青年走进祖国内地的首站,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是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希望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在大湾区建设中施展才干、成就梦想。

  薛晓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对加强大湾区青年交流合作、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成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朋友们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当历史使命,为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国辉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给大湾区青年搭建更广阔舞台,创造更多发展空间。广州将出台政策措施,为港澳等地青年来穗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和优越的发展环境。

  24日的启动大会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主持。大会上,青年代表宣读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倡议书,颁授该行动发起团体牌匾。随后举行主题论坛,由优秀青年代表分享在大湾区成长、发展的经历和体验,与会青年进行热烈交流。根据安排,24日晚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音乐会,25日开展大湾区青年“闪游广州”参观体验活动,26日举行漫画展和首届青创榜颁奖典礼暨第二届青创榜启动仪式,28日举办穗港澳青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企千人”青年人才招聘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