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控股经营性现金流骤降762% 天津项目去化不乐观

香江控股经营性现金流骤降762% 天津项目去化不乐观
2019年04月24日 10:13 中国网

  香江控股经营性现金流骤降762% 天津项目去化状况不乐观

  中国网财经4月24日讯(记者王子奇 见习记者郭美岑)近期,香江控股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35亿元,同比下降12.21%;实现净利润5.09亿元,同比下降38.93%。

  对于营收和净利润均下降的原因,香江控股表示,主要是房地产结转收入差异性所致。2018年,香江控股商品房、商铺及写字楼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23亿元,同比减少11.85%。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末,香江控股的短期负债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都较期初有大幅度增长,截至期末,短期负债为20.38亿元,较期初增长了228.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2.06亿元,增长了151.25%,而公司账上现金只有23.62亿元。

  不仅如此,香江控股2018年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下降762.02%至-29.41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经营性现金流告负或许与“天津三项目”有关。报告期内,香江控股以25亿元的代价购买了控股股东南方香江持有的“天津三项目”——森岛宝地、森岛鸿盈、森岛置业各65%的股权,从而抬升了支出金额,

  不过,南方香江承诺2018至2021年天津三公司拟实现累计净利润合计11.7亿元。然而2018年年报显示,森岛宝地、森岛鸿盈、森岛置业比较期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243.31万元、-766.94万元和260.83万元。

  有投资者对天津三项目完成业绩承诺不抱信心,同时对香江控股能否保证天津领域未来的去化率提出质疑。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销售项目受到不同城市的影响,其去化状况会有较大的变化。天津项目是受到了环京限购的影响,若是后续要发展,关键还是要差异化定位产品,积极抓住天津未来人口和人才导入的政策红利。

  与多数房企类似,香江控股也开启多元化。香江控股董事长翟美卿曾公开表示:“传统企业要转型,就得想办法布局未来。香江集团对于未来的设想,将主要集中在健康、科创和教育这三个领域。”

  严跃进认为,香江控股想要多元化发展其实有很多压力。公司的多元化方向,部分是政府积极鼓励的,类似大健康,但是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说投资成本太高,回笼资金速度太忙等,建议后续继续强化住宅投资。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天津项目的进展、多元化等问题致电致函香江控股,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万露

香江控股 森岛 天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