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24日 01:05 证券日报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826          证券简称:易明医药          公告编号:2019-03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 21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4,743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

  1.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

  2.青稞茶系列健康产品新建项目;

  3.营销网络整合及建设项目。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2016〕2624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由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公司获准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743万股新股。本公司实际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743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06元,共计募集资金28,742.5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560.0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5,182.58万元,于2016年11月28日存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6〕第116506号《验资报告》。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报告期内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注:①以前年度理财收益净额为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及活期存款利息收入3,021,278.06元扣除银行相关手续费3,477.24元后的净额。

  ②报告期内理财收益净额为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及活期存款利息收入3,854,038.50元扣除银行相关手续费4,943.57元后的净额。

  2018年05月10日,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8年5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亿元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已于9月到期赎回,赎回当月公司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亿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已于12月到期赎回,对于前述理财产品的购买和赎回情况公司已及时进行现金管理进展公告。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75,669,867.77元,募集资金累计实现理财净收益6,866,895.75元(其中:理财产品收益及活期存款利息收入6,875,316.56元,减:银行手续费8,420.81元),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83,022,793.05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建立专户存储,并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根据本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开设了专门的银行账户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在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或本公司预算范围内,由项目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财务部门核实、总经理审批,项目实施单位执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由本公司内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

  (二)募集资金在各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三)募集资金监管情况

  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公司分别于2016年11月16、17日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新城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市中银广场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会同开户银行、保荐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由于公司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主体是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四川维奥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奥制药”),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提供借款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2016年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对维奥制药提供借款实施募投项目。公司与维奥制药签署借款协议,并于2017年04月06日在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新城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维奥制药会同保荐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新城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协议内容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募集资金存储、使用和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的规定执行,保持与保荐机构的沟通,并接受保荐机构的监督,不存在违反管理制度和协议约定的情形。自协议签署日至报告期末,各协议签署方均严格执行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有关规定,不存在违规操作情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监管协议均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履行。

  三、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参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但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及募投项目实际情况,公司于 2019 年 1月 22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议案明确将原“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和研发中心项目”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15,813.81万元中的13,500.00万元投资建设“蒙脱石原料药、制剂生产线及配套仓库建设项目”,将其余2,313.81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余额为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一致性评价研发投入。该议案已经2019年2月15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本公司董事会保证上述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六、公司不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情况

  七、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04月22日批准报出。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 2018年12月31日 止

  编制单位: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数据细微尾差系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医药 募集资金 易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