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狂潮继续!俄罗斯一季度买入200万盎司黄金

购买狂潮继续!俄罗斯一季度买入200万盎司黄金
2019年04月23日 12:08 华尔街见闻

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黄金头条”APP,获取最新、最快、最牛的外汇、黄金、原油资讯和策略!

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在疯狂的囤积黄金,引发了一场“淘金热”。而随着时间的变化,俄罗斯对黄金的兴趣一直未消退。

俄罗斯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表示,该国央行在今年3月份又增持了60万盎司(18.7吨)的黄金储备,使得该国的黄金储备总量增至6970万盎司(合2167.9吨)。俄罗斯的不断增持也使得黄金在其外汇储备 中的比例升至18%。

在2019年一季度,俄罗斯央行共购买了56吨(约为200万盎司)黄金,在1月和2月分别购买了6.2吨和31.1吨。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一直在稳步攀升,从2014年开始增速加快。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之所以一直在疯狂的囤黄金抛美债,是为了摆脱该国对美元的依赖,努力实现资产多元化。在过去十年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翻了两番。

在2018年,俄罗斯央行买入了274吨黄金,该数字占到全球央行增持总量的40%。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称:

“俄罗斯黄金储备的增持数额确实巨大,更有趣的是一种趋势,即自2010年以来,新兴市场央行一直以相当稳定的速度增持黄金。”

而俄罗斯的行为只是全球央行购买更多黄金的一部分。在去年,全球各国央行总计增持了651.5吨黄金储备,同比飙升74%。这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之后,各国央行最大的年度净增持量。

道明证券在1月份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曾指出,投资者对黄金的这种持续兴趣对金价来说是一个长期利好。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k Melek表示:“鉴于黄金目前约占全球总储备的10%,要达到央行大规模抛售黄金的水平,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现资产多元化的过程中,俄罗斯不仅仅是增持黄金储备,还在买入人民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去美元化,俄罗斯的美元占其外汇储备的比例已经从2017年年中的46%降至去年的22%。

黄金头条VIP交易策略群春季招募开始了!!

在这里,你将获得:
1、机构级交易策略分享
2、全天候市场异动提醒
3、专业的深度市场分析

长按或截屏保存社群招募海报,微信打开并扫码,即可加入社群。

告别亏损,拥抱盈利,2019黄金头条助你实现财富自由之梦!

(微信公众号:黄金头条,客服号:weex2016)

狂潮 俄罗斯 黄金储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