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喜剧演员当选总统,俄罗斯开心了?

乌克兰喜剧演员当选总统,俄罗斯开心了?
2019年04月23日 11:50 环球网

  在昨天乌克兰总统大选曝出了魔幻大戏,由没有任何从政经验、仅仅在电视上演过乌克兰总统的喜剧演员泽伦斯基当选了该国新任总统之后,俄罗斯方面对他的当选也表达出了“欢迎”的意思。

  根据美国ABC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在泽伦斯基当选后给对方发去了祝贺,并希望他的当选能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

  “乌克兰选举的结果清晰地展示了选民们很希望用新的方法去解决乌克兰的问题”,梅德韦杰夫在他的社交账号上写到,“我相信乌克兰的新领袖会继续奉行他在竞选时对俄罗斯的态度。但同时,改善两国关系仍然存在希望”。

  ABC新闻网分析认为,梅德韦杰夫的表态显示俄罗斯似乎很欢迎波罗申科的下台,以及“政治素人”泽伦斯基的上台,认为泽伦斯基会更好应对。

▲图为梅德韦杰夫祝贺泽伦斯基当选乌克兰总统

  这家美国媒体还指出,俄罗斯很讨厌波罗申科,因为他一直在推行与俄罗斯决裂的激进政策。相比起来,泽伦斯基的态度则比较中立,也似乎愿意结束与俄罗斯的争斗,所以俄罗斯方面可能也希望通过他让两国的冲突降温,进而早日结束被西方制裁的情况。

  可虽然乌克兰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承认败选,他也并不甘心看到俄罗斯人“坐收渔利”。

  “你们瞧见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大选后的欢庆了吗?他们是认为可以利用乌克兰没有任何执政经验的新总统,去重新将俄罗斯的影响力投射回乌克兰呢”,波罗申科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写到。

  不过,ABC新闻网也认为泽伦斯基可能不会像俄罗斯想象的那样好对付。这一方面是因为他表示会继续坚持亲西方和欧洲的外交立场,而且诸如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欧洲大国的领导人也都在向他释放善意。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竞选时,泽伦斯基就已经向俄罗斯提出了一个很敏感的诉求:释放于2018年11月在刻赤海峡被俄罗斯扣留的24名乌克兰水兵。他还表示将顿巴斯地区从俄罗斯手上夺回来,也是他执政后的第一要务。

  另外,他还将自己的胜选塑造成了一个“反独裁专制”的招牌。他说:“尽管我还没有正式成为乌克兰总统,但作为一名乌克兰公民,我可以对所有后苏联时代的国家说,看看我们的成功吧。”

  最后,ABC新闻网也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于泽伦斯基的当选还是持谨慎态度的。他的发言人就表示现在祝贺他还太早。

  有俄罗斯专家认为,泽伦斯基的胜利并不是克里姆林宫的胜利,但两国的紧张关系可能会有所好转。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梅德韦杰夫 乌克兰 俄罗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