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瑞沃能拟助,沃特玛恢复生产

坚瑞沃能拟助,沃特玛恢复生产
2019年04月23日 11:19 西安晚报

坚瑞沃能拟助,沃特玛恢复生产

面临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风险的“陕字头”上市公司坚瑞沃能,正倾力做出“自救”动作,拟助推全资子公司的下属企业恢复生产。

界面陕西

图片来源:站酷

文 | 西安晚报 刘宁

面临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风险的“陕字头”上市公司坚瑞沃能,正倾力做出“自救”动作,拟助推全资子公司的下属企业恢复生产。似乎是作为一种呼应,坚瑞沃能二级市场股价在周一逆势飙升至涨停价格,收获了其连续第二个涨停板。

根据信息披露,为帮助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湖南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坚瑞沃能与江苏华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设立湖南安鼎新能源有限公司。根据协议,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坚瑞沃能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认缴出资额为1.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5%,江苏华控或其控制下的第三方拟认缴出资额为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安鼎新能源的主要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等。

资料显示,江苏华控是一家致力于资产管理和投资的专业机构,其于2008年7月份在南京募集成立了一家公司制人民币创投基金江苏华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

自坚瑞沃能爆发债务危机以来,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公司为此曾发布了“关于股票被存在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此次和江苏华控合资成立公司,就是为了帮助沃特玛恢复生产,避免危机处理过程对生产的影响。”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受访时如是表示。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坚瑞沃能能否按照框架协议的约定正常履行相应的出资义务,以及若履行相应出资义务后资金的安全性能否可控等问题,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同时,坚瑞沃能还将面临合作方筹措资金不到位,无法按照框架协议的约定履行出资义务的风险。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风险关头努力“自救” 坚瑞沃能拟助沃特玛恢复生产

(本文来自于界面)

坚瑞沃能 沃特玛 华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