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环球行再访美洲 公共外交促中拉两地民心相通

网络名人环球行再访美洲 公共外交促中拉两地民心相通
2019年04月23日 11:2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环球网举办的"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美洲站"于2019年4月23日再度启航。此行邀请网络名人与媒体代表先后走访萨尔瓦多和巴西两国,赴当地高校开展人文交流,走访当地中企项目,深度挖掘中拉合作潜力,同时拉近两地民心距离,推进双边务实合作。

  本次媒体代表团成员包括前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副主任温宪、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著名媒体人及作家萨苏、知名作家苏芩等深具影响力的知名人士。访问期间,网络名人和记者们将通过微博、微信、快手等平台与网友们分享在当地的所见所闻,并在微博上设立话题"#微观拉美#"为网友全方位展现萨尔瓦多的淳朴风情和巴西的友好热情。

  为夯实两方经贸人文合作基础,代表团此行将在萨尔瓦多和巴西两国分别举办智库媒体对话会,促进媒体合作,加深文化交流;也将走进高校参加研讨会和交流会,倾听年轻的声音,鼓励当地青年投身中企,促进双边共赢。此外,媒体团一行还将在巴西圣保罗走访TCL公司,探索TCL在巴西和拉美的营销模式和创新科技;亲临走访里约国家电网公司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了解中国品牌在当地的多元化布局;还将举办中资企业座谈会,细数当地中企在本地化进程中克服的困难和取得的成就。

  本次活动在新浪微博设置标签#微观拉美#,网友可以积极参与互动并留言。另外,此次活动还携手短视频平台快手APP作为媒体合作伙伴,进行视频记录与传播,网友可以通过添加#微观拉美#的标签在快手上发布视频进行互动。

  "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活动发起于2012年6月,以民间公共外交促进中外交流与沟通。目前,环球网已组织过30余次活动,先后走访韩国、日本、缅甸、越南、印尼、泰国、美国、南非与拉美等国家与地区,受到了被访国官员、学者以及媒体人士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美洲 网络名人 公共外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