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媒:“一带一路”打造中老“黄金时代”

老媒:“一带一路”打造中老“黄金时代”
2019年04月23日 11:2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老挝《万象时报》网站4月22日发表文章称,老挝和中国的友谊达到了新高度,两个邻国致力于建设共同的未来。然而,如果没有“一带一路”倡议,双边关系的黄金时代仍将是空谈。

文章称,得益于中国2013年提出的这项倡议,这两个邻国得以建立更密切的政治和经济关系。该倡议还有助于老挝改善交通和贸易联系,这给两国人民带来了真正的益处。

文章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来,老挝和中国领导人定期互访,进行政策磋商。因此,双边关系达到了新高度,许多人现在将其称为老挝—中国关系的“黄金时代”。

文章认为,中国领导人在中共十九大闭幕后首次出访就选择了老挝,这表明中国不仅将老挝视为重要邻国,还将其视为全球舞台上的重要发展伙伴。经过定期访问和政策磋商,老挝和中国领导人2017年同意继续深化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从而拥有共同的未来以及随之而来的战略合作的好处。

文章指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老挝和中国同意开发的最重要项目之一就是老挝-中国铁路,它将把老挝-中国边境的琅南塔省与首都万象连接起来。

文章称,老挝将这条铁路视为把老挝从内陆国家转变为陆上通道的关键。这段全长414公里、已完成60%以上的铁路是昆明—新加坡铁路线的一部分。两国都预计中国支持的这个项目将在2021年竣工并投入运营。据负责该项目的老挝官员说,在2021年12月2日庆祝建国46周年之际,这条铁路将被视为送给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的礼物。

文章称,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最近视察了众多建筑工地中的一个。他表示,这条铁路是一个关键项目,将促进经济增长并把老挝从一个内陆国家变成一个陆上通道。

他还说,这条铁路投入运营后,老挝人与中国人做生意的机会就会增加许多。

老挝 一带一路 黄金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