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为媒 共唱绿色之歌(新时代新步伐)

花草为媒 共唱绿色之歌(新时代新步伐)
2019年04月23日 05:15 人民日报

  植物馆屋顶

  利用墙壁打造“垂直花园”的德国展园、主体建筑犹如一弯木质螺旋状“贝壳”的阿塞拜疆展园、完全由竹藤搭建起房子的国际竹藤组织展馆……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除了中国馆、国际馆等主要场馆,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搭建的41个室外展园也相继揭开神秘面纱,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从筹备以来,北京世园会就不是中国的一家独唱,而是世界各国的大合唱。目前,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其中包括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这一数量刷新了世园会参展方的历史纪录。

  各国和国际组织的热情参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生态文明理念和实践的认可。从“沙漠变绿洲”的库布其,到“荒原变林海”的塞罕坝;从“未建城、先种绿”的雄安新区,到“战略留白、绿色留白”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经济带,到“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中国在生态文明保护上所做的努力正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所取得的成就在国际舞台上也大放异彩。

  在世园会建设过程中,中国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也得到了各方赞誉。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赴园区进行检查督导时表示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令人钦佩。北京世园会英国展区总代表莎拉·埃弗雷特对于英国将要参加史上规模最大的园艺博览会感到“特别激动”。国际马铃薯中心合作关系总监彼得罗·特里对于中方尽全力满足他们的相关需求表示“想说的只有感谢”。

  除了展示的平台,北京世园会也提供各界对话的渠道。本届世园会展出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在世园会历史上前所未有。162天会期里,北京世园会将举办国际性活动、中国特色活动等各类活动2500多场次,预计有1600万人次参观。各有特色的园艺理念和生态思想,将在世园会的舞台上碰撞出文明的火花。

  世园会,本就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增进各国相互交流、共建生态家园的大聚会。以“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为办会目标的北京世园会,不仅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也迈出了共建全球绿色生命共同体的铿锵步伐。相信从全球各地相聚北京世园会的朋友们,不仅观赏花、果、蔬、草等园艺作品,也会在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一起建设和守护地球上的绿色生命共同体。

世园会 园艺 绿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