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图书馆六获“国家一级图书馆”

顺德图书馆六获“国家一级图书馆”
2019年04月23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顺德图书馆六获“国家一级图书馆”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名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余志颖)今日是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记者昨日从顺德图书馆了解到,为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的号召,顺德图书馆联合佛山图书馆协会,结合该馆特色,开展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佛山韵律书香怡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顺德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将开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包括“同城共读”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届时顺德图书馆选择一本或多本推荐书目,开展线上或线下的“同城共读”活动;开展“万卷共知”阅读竞答,依托《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等中华传统典籍开展竞答活动,通过竞答,获得新知。

  值得注意的是,顺德图书馆还围绕主题推出“经典诵读 文化传承”线上经典诵读、作家悦读分享会、德胜读书会、顺德文学论坛、电子阅读存折借阅双倍积分活动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书香顺德·美丽顺图”的公益摄影活动正在顺德图书馆开展,图书馆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向公众展示。

  据介绍,顺德图书馆位于顺德新城区文化中心广场内,建筑面积28306平方米,楼高6层,曾获由美国建筑师协会和美国图书馆协会共同颁发的“2007年图书馆设计奖”。设计藏书100万册,连续六次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并荣获“全国文明图书馆”等称号,馆内有着优美的阅读环境,常年为顺德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

  顺德新增12个

  亲子阅读绘本馆

  又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梁燕敏)记者昨日从佛山市顺德区妇联了解到,在顺德区图书馆、区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基层新建了12个村(社区)亲子阅读绘本馆。目前,顺德全区共建成区级绘本馆1个,村(社区)绘本馆18个。

  亲子阅读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方式之一,为此,顺德区妇联积极在基层推动建立“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绘本馆,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去年,首批绘本馆落地基层,其中包括区级绘本馆1个,位于顺德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容桂街道振华社区、北滘镇北滘社区、乐从镇沙边村、均安镇南沙社区、龙江镇文华社区、杏坛高赞村等村级绘本馆6个。

  今年新建的绘本馆涉及7个镇街12个村居,分别位于大良街道五沙社区、新桂社区,容桂街道细滘社区、幸福社区,勒流街道众涌村、江义村、龙眼村、新明村,陈村镇大都村,北滘镇广教社区,乐从镇水藤村,龙江镇东海村。各绘本馆配置儿童绘本300~500本,除了为家长和孩子提供免费的绘本阅读,亲子阅读绘本馆还配套亲子阅读活动,通过读书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

图书馆 顺德 世界读书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