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你用电,我用心”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你用电,我用心”
2019年04月23日 03:30 工人日报
   

“赵师傅吗?火车站附近部分用户家中停电,请尽快抢修!”4月11日,放下电话,赵师傅立即拿起工具,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

赵师傅是河北邢台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班班长赵庆祥,这样的抢修任务他已经干了21年。

21年前,他从一名军人变为一名电力工人,抢修成为他生活的重要内容。

21年来,他头顶烈日、肩披晚霞,不分昼夜地工作在抢修一线,用汗水点亮了万家灯火。

赵庆祥曾有很多次机会换个岗位,但执拗的他却一直选择坚守在抢修一线。如今,这位54岁的汉子带着40名队友一起,承担着邢台市13万用户的24小时供电抢修任务,用21年的坚持、坚守,赢得了用户的赞誉。

“我是班长我先上!”2016年“7·19”特大暴雨期间,面对险情,赵庆祥不顾感冒发烧,在7月18日至21日,共处理故障600余起,为用户挽回损失价值上百万元。

邢台特种合金轧辊厂厂长路通江一直记得,2011年10月7日,厂里自备开关击穿停电。此时,一批上百万元的货物正在加班赶制,交不了货就要违约。关键时刻,赵庆祥启动应急预案,申请停电、线路转供负荷,不到半小时,机器就恢复运转。

类似这样的事,赵庆祥做过上千件,为用户挽回巨大的经济损失。这些故事,只是赵庆祥工作的缩影。21年来,他共完成抢修3万余次,行程15万公里,不仅把分内工作做好,还把一些分外事做得很漂亮。

家住南羊市道社区的张宏英回忆道,2015年3月22日,辖区改造停电,她父亲由于重病必须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电一刻也不能停。赵庆祥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拉来发电机为呼吸机提供了一天的“特殊电”。从此,张宏英的父亲成了赵庆祥的帮扶对象。

据了解,近些年来,14户困难家庭成了赵庆祥的帮扶对象,每年为他们义务检修线路、更换破损导线,帮忙张罗着家里的大事小情。

赵庆祥常说:“抢修不是目的,少停电不停电才是最好的服务。”21年来,为了这个目标,他提出了网格化管理等服务模式,使辖区平均抢修、停电时间分别下降了45%、47%。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赵庆祥用心把一件件看似平凡的事情做细、做好、做精,用行动践行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赵庆祥 停电 用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