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瑞通要来了?上交所和瑞交所签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沪瑞通要来了?上交所和瑞交所签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年04月23日 22: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沪瑞通要来了?上交所和瑞交所签订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或几个月后互发CDR

  “打个比方,如果中国投资者对于瑞士雀巢公司感兴趣,未来可以在上交所购买该公司的股票,反过来瑞士投资者也可在瑞交所购买已在上交所上市的股票。”瑞士证券交易所主席罗密欧·拉谢尔在4月23日晚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

  “具体来说,瑞交所将协助中国公司在瑞士发行存托凭证,反过来,瑞士上市公司将被允许在上交所发行CDR。我们讨论的领域不仅仅只有股票,还包括债券、基金等资产类别。今天签订还是意向性的框架协议,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还需要完善技术等等问题,比如中瑞双方的会计制度不同。我们希望尽快启动、推进相关工作,在未来几个月能提供实际的产品。”拉谢尔表示。

  据上交所官网消息,4月23日,瑞士联邦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Ueli Maurer)及随行官方、金融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与瑞士交易所签署更新版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两所交流,共同探讨通过存托凭证等方式推进两地市场上市合作可行性。双方早于2015年6月,就已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就信息共享、人员互换、产品开发开展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瑶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上交所 瑞通 和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