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游记》总作曲许镜清称作品遭侵权,起诉索赔60余万

86版《西游记》总作曲许镜清称作品遭侵权,起诉索赔60余万
2019年04月23日 11:54 界面_综合

86版《西游记》总作曲许镜清称作品遭侵权,起诉索赔60余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称网络电影擅自使用自己的音乐作品,1986版《西游记》总作曲许镜清将出品方和传播平台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60余万元。

4月22日下午,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原告许镜清诉称,作为1986版《西游记》中音乐作品《云宫迅音》(又名《西游记前奏曲》或《西游记序曲》)、《女儿情》的曲作者,依法享有著作权。

两被告北京麦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其共同出品的《孙悟空七打九尾狐》网络电影预告片中使用了《云宫迅音》曲作品,在《西游之女儿国篇》网络电影中使用了《女儿情》曲作品,并且未为原告署名。相关影片的网络预告片、正片在腾讯视频上广泛传播,侵害了原告享有的署名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

被告麦田公司辩称,涉案两首曲作品的相关权利应属电视剧《西游记》出品方,许镜清未提交证据证明其享有涉案曲作品的权属;因为涉案作品在网络中均可正常下载,无版权标记,麦田公司不知晓相关著作权人,故未予署名,无主观故意,不应赔礼道歉;两部网络电影早已下线,许镜清主张的赔偿数额过高。

被告腾讯公司辩称,与涉案两部网络电影著作权相关的事宜均由麦田公司负责,因其不参与影片制作,仅购买了涉案影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无法知晓署名情况,无主观侵权故意,无需赔礼道歉;同时因两部影片仅在网络播出且已下线,涉案作品只作为电影背景音乐使用,侵权程度低,许镜清主张的赔偿数额过高。

因原告许镜清及被告腾讯公司不同意调解,该案未当庭宣判。

(本文来自于界面)

侵权 许镜清 西游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