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领先智慧城市竞争 日本已被甩在后面

日媒:中国领先智慧城市竞争 日本已被甩在后面
2019年04月23日 06:38 参考消息
日媒:中国领先智慧城市竞争 日本已被甩在后面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日媒称,在今天的世界,试图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整个城市空间的行动正在推进。中国的杭州、加拿大的多伦多等地在智慧城市的竞争中崭露头角,而日本已经被甩在了后面。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2日报道,日本4月17日召开的国家战略特区咨询会议上确定了名为“超级城市”的制度概要。践行这一理念对于令和时代的日本来说意义重大。超级城市在政治、经济两方面都将成为日本的“桥头堡”。在其他国家,“桥头堡”已展现出其经济意义。

在第四次产业革命过程中,美国和中国分别涌现了GAFA(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和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这些行业巨头,席卷了全球市场。

报道指出,比如说在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已经能够对主干道的汽车运行情况做到实时监控,利用人工智能对大数据进行分析,确保交通信号系统以最恰当的方式运行。这样一来,市内的交通拥堵率下降了两成,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急救车从出发到救援现场所用的平均时长缩短了近一半。

而在“智慧迪拜”构想的指引下,迪拜已经开始了新型的城市管理。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智慧城市 竞争 领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