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旅游“黑中介”“黑包车”

严厉打击旅游“黑中介”“黑包车”
2019年04月23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严厉打击旅游“黑中介”“黑包车”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直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昨日,东莞市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东莞市有关部门将深入推进旅游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旅游“黑中介”“黑包车”“黑导游”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交通出行、旅游、文化活动逐渐增多,再加上东莞市已进入汛期,受强风、暴雨、雷击、高温等影响,事故风险不断增大。

  据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将会同教育、公安、交通、海事、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深入推进旅游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旅游场所设施、水路道路交通运输设施,尤其是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护和保障措施。坚决杜绝旅游设施带病运行、恶劣天气船舶出海及水上航行、旅游包车等车辆“三超一疲劳”行为,严厉打击恶劣天气违规出海出航、旅游“黑中介”“黑包车”“黑导游”以及未经审批擅自经营高危旅游项目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要加强旅游景点安全管理,尤其是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的管理,及时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

  集中整治9类重点场所

  东莞市消防支队政委李凌昨日在会议上解读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据介绍,从4月到10月,东莞市将主要围绕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等9类重点场所,集中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培训不深入等9类突出风险。

平安 包车 黑中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