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9年04月23日 03:39 中国证券报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60,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

  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告。

  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9年4月1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宜电机”)与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丽水松阳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以下简称“温州银行”)签订《温州银行企业客户欣荣金存款业务申请书(暨协议书)》,以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办理存款业务,存款利率4.50%/年,存款期限3年,支持分期多次提前支取。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联宜电机与温州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上述投资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因此理财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授权董事长审批额度内的委托理财的相关事宜。公司财务部具体负责委托理财的相关工作,配备专人跟踪当次委托理财,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定期或不定期对委托理财事项进行检查、审计、核实;

  3、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及相应损益情况;

  4、公司独立董事对委托理财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内 部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进行监督与检查,其中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 查为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宜电机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影响。通过进行适当的理财投资,公司可以提高资金的利用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截至本次委托理财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二)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三)《温州银行企业客户欣荣金存款业务申请书(暨协议书)》。

  特此公告。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