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2019年04月23日 03:38 中国证券报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 2018年度财务数据是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调整事项,经公司确认并对财务报表进行调整后的结果,由于审计工作尚未结束,与2018年报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一)业绩快报的差异情况

  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19-009)。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76,606.9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9.41%;营业利润17,456.4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3.28%;利润总额19,179.93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50.21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1.44%。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调整事项,经公司确认并对财务报表进行调整,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42,008.8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7.84%;营业利润8,701.46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33%;利润总额8,897.0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69.7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9.72%。

  (二) 造成以上差异的主要原因

  1、公司会同评估机构及年报审计会计师对公司收购过程中形成的商誉进行了更全面的测算和评估,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收购深圳市瑞研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等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了3,517.76万元商誉减值准备。

  2、公司建造合同业务的收入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合同收入和合同费用,基于谨慎性原则,及公司部分工程建设和验收进度情况,调减净利润金额为1,734.8万元。

  3、公司会同年报审计会计师对合并层面内部交易未实现的利润进行调整,基于谨慎性原则,重新对存货及应收款项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及坏账准备金额,合计调减净利润金额为2,515.05万元。

  (三)董事会对内部责任人的认定和处理情况以及董事会的致歉声明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快报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将对此次业绩快报修正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并根据《公司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认定,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管力度,提高相关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敬请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数据是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调整事项,经公司确认并对财务报表进行调整后的结果,与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8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