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票解除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票解除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2019年04月23日 03:38 中国证券报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票解除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8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票解除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蔡镇锋先生关于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进行解除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蔡镇锋先生于2017年1月将其持有的公司25,664,624股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质押予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2019年3月,蔡镇锋先生将其质押的6,416,156股股份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剩余质押股份合计19,248,468股。

  2019年4月19日,蔡镇锋先生将其剩余的19,248,468股股份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

  截至本公告日,蔡镇锋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9,248,4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2%,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为19,248,46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22%;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0股。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38     证券简称: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9-039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

  ●投资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投资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特别风险提示:投资标的本身存在风险,未来发展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四通股份”)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在广东东莞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纳米材料、新型装饰材料、建筑材料、石材、特种陶瓷、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新型装饰材料、建筑材料、特种陶瓷、纳米材料的研究、开发服务与技术咨询服务;货物或技术进出口。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为本次投资的唯一主体。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持有该子公司100%股权。

  三、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东唯新材料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私营)

  3、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4、出资方式:自有资金

  5、法定代表人:朱立洪

  6、成立日期:2019年4月19日

  7、注册地点: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港口大道沙田段646号303

  8、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纳米材料、新型装饰材料、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石材、特种陶瓷、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新型装饰材料、建筑材料、特种陶瓷、纳米材料的研究、开发服务与技术咨询服务;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公司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00%。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为公司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不会对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

  新设立公司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供求变化、公司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对此,公司将采取积极的发展规划和经营策略,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积极防范及化解各类风险,以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