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推出女职工社群文化服务

银川市总推出女职工社群文化服务
2019年04月23日 03:30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李爱红 陆瑞)4月10日晚,银川市兴庆区职工服务中心里,宁夏朗诵艺术学会副主席杨凤娥主讲的朗诵公益课正在进行。兴庆区女工委主任尹朝霞告诉记者,“这些公益课现在人气爆棚。昨晚在微信群里发了上课通知,5分钟内20个上课名额就被抢光了。”今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针对女职工推出朗诵公益课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方面的服务,受到广泛欢迎。

据介绍,银川市总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到,不少女职工希望在业余时间学习文化、提升自身素质。为此,市总将以往针对特殊人群的特惠服务转变为面向全体女职工的普惠服务,将过去的针对困难女职工等群体的送钱送物帮扶扩展到送精神食粮。

今年初,银川市总联合基层工会设立流动分校,采取“大讲堂+流动学堂+微讲堂”模式,开设涵盖文化艺术、健康养生、文明礼仪、家庭教育、生活服务类培训班。同时,在兴庆区试点女职工社群文化服务,开设瑜伽、声乐、茶艺、舞蹈、朗诵等7门公益课,每门课程都建立活动微信群,上课前管理员在群里发出通知,学员们在微信群里报名上课。

据介绍,兴庆区职工服务中心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类型的课程,双休日几项课程同步开展。此外,这种常态化的文化公益课还将各基层职工活动阵地纳入服务网络,为女职工提供便捷丰富的文化服务。在社群活动的基础上,银川市总定期进行工作总结,检验学习成果,挖掘优秀人才和作品,在传统节日期间进行展示展演,吸引更多的女职工参与。

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程利云表示,社群化的文化服务受到女职工的欢迎,市总将总结试点经验,在服务形式和内容上进一步细化并推广到全市,让更多女职工享受到贴心细致的服务。



女职工 银川市 社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