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送荣誉进家庭

扬子石化送荣誉进家庭
2019年04月23日 03:30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李晓航)连日来,扬子石化公司工会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准备“五一”表彰工作,一边张罗着节后新一轮“送荣誉进家庭”活动的安排。

“广大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期盼自己的劳动成果能够得到更多的认同和尊重。”扬子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卢东梅告诉记者,为了响应职工的呼声,完善职工激励机制,从2018年底起,公司启动“送荣誉进家庭”活动。这项活动由工会牵头组织,公司和处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利用休息日,分头走访获得公司及以上各种荣誉的职工家庭,将光荣分享给职工家人,同时,了解职工家庭情况,倾听职工意见建议。

“送荣誉进家庭”活动设计“四个一”:即为职工准备1份奖励金、1份慰问品、1个荣誉摆件,还有1次交流谈话。“只给职工添喜,不添任何麻烦。我们还专门为公司标兵印制了喜报,寄送到职工父母的家里。”卢东梅介绍说。

扬子石化公司虽然是一家万人规模的企业,但市级以上劳模先进和公司先进毕竟人数有限,为此,该公司还将季度“安全型”“清洁型”优胜班组的成员纳入走访对象。上季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二级单位负责人,走访了获得2018年四季度优胜班组的710名成员的家庭。

据了解,“送荣誉进家庭”活动一改以往开表彰会、作报告、发奖品的形式,而是让职工全家都分享到获奖的喜悦和自豪,很接地气。芳烃厂水汽车间化工丙班副班长周衔说,“前些天,我们班组获得季度‘安全型’优胜班组称号,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洪剑桥来到家里走访慰问,让我感到意外,非常激动。”

据扬子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闽介绍,目前,公司工会已走访近千名职工家庭。今后要把这项活动当做一项有内涵、有温度的员工激励机制固化下来,持续开展。



扬子石化 职工 荣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