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控股拟9个月内解决中江信托79亿问题项目

雪松控股拟9个月内解决中江信托79亿问题项目
2019年04月22日 17:05 中国经营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雪松控股拟9个月内解决中江信托79亿问题项目  

  本报记者 陈嘉玲 郑利鹏 南昌报道

  4月22日上午,中江信托在公司总部召开雪松控股中江投资者恳谈会,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到场并与投资者作现场交流,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出明确说法,并针对中江信托79亿元的问题项目给出解决方案。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当日上午9点左右,中江信托办公楼门外聚集了不少投资者,其中不乏头发苍白的老年人。

  “中江信托产品的投资者即日起可在官网登记。在完成投资人信息登记的6个月内,将按照信托项目个案逐一出台解决方案。”张劲在恳谈会现场表示,“这是我们雪松控股的承诺,希望投资者给我们9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4月22日上午,中江信托71.3005%股权刚刚完成股东过户和股东变更,雪松控股成为中江信托的新实际控制人。

  直面问题:启动中江遗留问题专项行动

  当日上午10点多,由于在公司楼下与投资者沟通,恳谈会延误了大概半小时开始。张劲和雪松集团、中江信托的高管团队走进会议室。

  据本报记者了解,4月22日上午,中江信托71.3005%股权刚刚在工商局完成过户和股东变更。对于此次亲自直面投资者,张劲表示有的人劝阻,“但是我不怕,我是来解决问题的”。

  “就像‘结婚’一样,既要接受对方的优点,也要接受对方的缺点。”张劲认为,所谓信托,是基于信任,受人之托,替人理财。据了解,雪松控股将从即日开始启动中江信托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行动,“我个人将作为中江信托历史问题的第一负责人”。

  2018年,中江信托陷入多起信托计划违约或者逾期事件中,涉及亿阳集团、大连机床、凯迪生态、中技桩业、蓝德集团等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和地方城投平台,从黑马摇身变成“踩雷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其踩雷的产品有30多个,包括金鹤系列、金马系列、银象系列和金龙系列等,涉及总金额约79亿元。

  本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中江信托问题项目已涉及2400多名投资者。

  在监管要求“破刚兑”的背景下,这是雪松控股入主中江信托后面临的第一个棘手难题:如何处置这些问题项目?

  在雪松控股中江投资者恳谈会上,张劲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首先,中江信托产品的投资者即日起可在官网登记。在完成投资者信息登记的6个月内,将按照信托项目个案逐一解决。由于根据监管要求,中江信托不能进行刚兑,雪松控股将与投资者签署协议,将信托项目收益权和利息转让给雪松控股,由雪松控股保障所有利息的兑付。

  此外,对已经逾期的项目,雪松控股和中江信托将全力催收,并且在公司官网上每两周披露一次进展。对于催收不成的项目,目前雪松控股已经和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协议,将把债权打折转让给资产管理公司。同时,为了不让投资者损失本金,雪松控股将把差价部分补给投资者。

  张劲还表示,接下来将结合雪松控股自身的产业发展情况,经债权人同意后,由雪松控股直接购买房地产、文旅等项目的债权。

  与此同时,对于目前未到期的信托计划,中江信托将每个月按时在官网上发布贷后审查及项目情况的公告,将所有产品的信息和进展透明公开地披露给投资者。

  失责赔付:现场签字盖章承诺

  一位“金鹤189号”的投资者提出,这款产品出现“萝卜章”,也没有抵押物,中江信托存在失责,是不是应该赔付?

  张劲在现场向中江信托高管了解该产品的情况后立即表示:“如果确实存在失责问题,中江信托肯定要赔付。如果个别的人存在违规问题,经侦等相关部门也会介入调查。”

  恳谈会现场,投资者提出要求,在中江信托官网上公告具体的解决方案和解决时间,同时要求张劲现场在解决方案上签字盖章。

  “我们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张劲答应了投资者的要求,并表示可以加入投资者的维权微信群进行及时的沟通。同时,张劲在恳谈会上反复强调,高度重视信托计划委托人的合法权益,雪松控股将对历史遗留问题负责到底。

  据悉,此次投资者登记时间跨度为3个月,项目处置将需要6个月。“这是我们雪松控股的承诺,希望投资者给我们9个月的时间。”张劲对投资者表示。

  据本报记者了解,最终的解决方案还在进一步完善和修订。

  一位投资者现场表示,如果雪松控股解决了问题,仍愿意购买中江信托的产品。

  中午12点多,本报记者离开恳谈会现场时,投资者正在中江信托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现场登记个人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总部在江西南昌的中江信托,前身是江西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数年中,由于业务增速迅猛,中江信托被业内视作“黑马”。但去年以来,却成为频繁曝出项目违约问题的“网红”,备受市场关注。

  2018年底,银保监会批复同意,雪松控股受让中江信托71.3005%股权。

  据了解,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目前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SZ)、希努尔(002485.SZ)两家A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唐婧

中江信托 雪松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