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政策总基调不变 中长期把握两大确定性

中信保诚基金:政策总基调不变 中长期把握两大确定性
2019年04月22日 14:59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中信保诚基金4月中央政治局会议点评

  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通稿公布,政策总基调并无太大变化,有变化的也是根据经济形势变化而做的边际相机调整,不宜过度解读。

  当前中央对经济环境的态度有明显改善。一是外部环境虽“总体趋紧”但没那么“严峻”了,因为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比较顺利了。二是“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市场信心明显提升”,因为宏观逆周期调节见效了,股市涨幅也比较大。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一个自然而然的政策调整就是从周期到结构,从需求到供给,从总量到质量。其实,这种政策上的边际调整也是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指明,“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本次会议虽进一步强调“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其实也是对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申和一脉相承。在总量和周期问题有所缓和的情况下,短期适度关注结构和供给,既是按部就班的,也是理所应当的。

  除了宏观政策由逆周期调节偏向高质量发展以外,就其他各个方面政策来看,并没有太大变化,包括房地产政策的定调,仍然还是因城施策。

  当然,不排除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因为这种政策边际调整而受到影响,但可以预期,在当前经济基础尚未稳固的情况下,一旦经济形势再次发生边际恶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政策仍将会再次加码。后续这种经济和政策的博弈或将导致市场震荡加剧,特别是周期板块的波动将明显加大。配置上,建议跳出这种短期博弈的“围城”,更多从中长期的维度,来把握消费和科技的确定性。

  本资料系中信保诚基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同意,请勿转载或引用。本材料中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中信保诚基金对此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本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中信保诚基金不承担更新义务。投资人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保诚 中信 确定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