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跌,猪肉概念股逆市走强

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跌,猪肉概念股逆市走强
2019年04月22日 11:41 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跌,猪肉概念股逆市走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推荐:六张图揭开猪肉价格与股价的秘密

4月22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两市整体上走出震荡走低的格局,临收盘前出现一波跳水行情,沪指和深成指跌逾1%。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1.39%,报3225.40点;深成指跌1.61%,报10250.93点;创业板指跌0.80%,报1702.15点。

盘面上看,油服、猪肉、农产品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工业大麻、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缩量冲击前期高点未果,显示多方动能衰减;同时也暗示多方在该位置出现一定的分歧。

西南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朱斌表示,随着政治局会议对于政策的定调,市场的上涨开始进入到第二阶段。由前一段时期的预期修复、情绪反转、流动性助推,转变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时期,经济数据的不断出炉将使得市场预期产生波动,市场也将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很难再现一季度单边上扬的状况。目前有两个方向可以关注。其一是受经济周期上行影响更甚的白马龙头;其二是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

而在国联证券看来,近期市场在创出年内新高3288.45点后剧烈震荡,政策回暖迹象明显,扶持民企、引入场外资金政策持续出台,超预期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当前股指快速上涨后估值基本合理,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估值仍在低位,分红率高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个股。

海通证券则表示,牛市长期逻辑不变,短期小心溜车,阶段性银行攻守兼备,关注政策性主题。、

策略上,国金证券认为,行业(个股)配置上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受“猪瘟”事件驱动的“生猪养殖”;“消费”板块受益于MSCI事件渐行渐近以及国内宏观经济景气度阶段性回暖。主题投资上建议适当关注“新能源(特高压、光伏)、军工、上海自贸区、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

概念股 猪肉 逆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