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科生购房最高补贴8万 高层次人才最多补60万

宁波:本科生购房最高补贴8万 高层次人才最多补60万
2019年04月22日 09: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宁波发放购房“大红包”!本科生最高补贴8万,这类人才购房最多可补60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4月21日,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宁波发布”公布了最新的人才政策解读,内容共涉及高层次人才、基础人才、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青年精英人才、青年留学归国人才五大类人才,其中购房补贴是主要补贴方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此次宁波人才新政对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在购买家庭首套唯一住房最高可获得不超过8万元的补贴,而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得60万元的住房补贴。

  具体来看,新政对高层次人才的补贴主要包括安家补贴和购房补贴两大类。新政规定,对高层次人才自引进之日起3年内在宁波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并且取得不动产权证,分别给予购房总额(以契税发票不含税的计税金额为准)20%,最高20万至60万元的购房补贴。

  除此之外,此次宁波人才新政还对基础人才的购房,给予了一定的补贴。

  按照新政规定,基础人才是指“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在海外去的学位的,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包括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且同时需满足“申报时在甬就业创业的基础人才”。

  新政规定,基础人才在宁波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将享受到购房总额(以契税发票不含税的计税金额为准)2%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8万元。

  此外,基础人才还需满足两个“硬性指标”:一是购房时间必须要在2018年8月12日(含)之后;二是基础人才的毕业时间需在购房时间的十年之内。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宁波此次人才政策,和全国各大城市的逻辑是一样的,目的在于积极导入优质人才,以优化人口结构和提振经济发展水平。从政策上看,主要是安家补助和购房补贴两种操作,对于降低购房成本、刺激住房消费等有较为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万露

购房 人才 本科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