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62人死亡,警方逮捕13名嫌犯正调查是否有海外联系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62人死亡,警方逮捕13名嫌犯正调查是否有海外联系
2019年04月22日 09:31 界面新闻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62人死亡,警方逮捕13名嫌犯正调查是否有海外联系

斯里兰卡总理表示:“我们必须研究为何没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到目前为止,嫌疑人的名字都是本地的。”调查人员将调查袭击者是否有“海外联系”。

刘芳LF

4月21日,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连环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卡拉奇、白沙瓦等城市民众举行守夜集会,谴责恐怖袭击,燃烛献花悼念遇难者。来源:东方IC

据海外网消息,周日南亚国家斯里兰卡8起连环爆炸事件已经造成262人死亡,452人受伤。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证实,两名中国公民遇难。斯里兰卡当局宣布,从当地时间21日18时至22日早6时,斯里兰卡全岛实施宵禁。

这次针对至少三座教堂和三座豪华酒店的袭击事件始于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8:45左右,当时复活节星期日弥撒正在进行。

斯里兰卡总理威克勒马辛哈 (Ranil Wickremesinghe) 呼吁斯里兰卡民众保持团结:“我强烈谴责今天对我国人民的懦弱的攻击。我呼吁所有斯里兰卡人在这一悲惨时刻保持团结和强大。请避免传播未经证实的报道和猜测。政府正在立即采取措施来控制这种情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古纳西卡拉(Ruwan Gunasekara)说,与爆炸案有关的13名嫌疑人已被逮捕,将进一步调查袭击者是否有“海外联系”。

古纳西卡拉说,警方已经获得了一辆可能用来将嫌犯运送到首都科伦坡的车辆。警方还发现了袭击者使用的藏身所。

斯里兰卡总理威克勒马辛哈承认,在炸弹爆炸袭击科伦坡和其他两个城镇的教堂和酒店之前,“有信息显示”有可能将要发生袭击。

据CNN获得的信息来看,确实有一份备忘录提醒政府注意有恐袭将要发生,并要求加强安保。这份备忘录的日期是4月11日,由斯里兰卡警署副总监和其他5名安全部门高官签署。

斯里兰卡电信部长费尔南多(Harin Fernando)周日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份备忘录的照片。他表示:“一些情报官员知道将要发生事件,确实存在行动拖延的情况。我父亲也从一名情报官员那里获得了消息。必须采取严肃行动说明为何这一警告被无视。”这份备忘录写道:

2019年4月11日

关于计划袭击的信息

详见国防部关于上述情况(计划袭击)的信和IGP 2019.04.09号声明,参见:STAFF 05/IGP/PS/OUT/2860/19,

2。我们谨提请你特别注意国家情报局声明的第2至第4页,其中指出,已收到关于“Thawahid Jaman‘Mohomad撒哈拉民族领导人据称实施自杀袭击计划的情报。

3。根据该声明的信息,请你给予特别注意,并通知工作人员对你司所涵盖的地区采取特别安全措施。

警署副总监Priyalal Dissanayake

费尔南多(Harin Fernando)在推特上发布的备忘录照片

对此总理威克勒马辛哈也表示:“我们必须研究为何没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到目前为止,嫌疑人的名字都是本地的。”他补充说,调查人员将调查袭击者是否有“海外联系”。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这次袭击折射出ISIS、“基地”等组织的影子,目前来看有两种可能性:第一,里应外合,回流的恐怖分子与当地极端分子里应外合。第二,本地极端分子受到国际恐怖主义思潮的蛊惑发起攻击。

事件发生后,多国政要强烈谴责袭击,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呼吁共同打击极端主义。

(本文来自于界面)

斯里兰卡 爆炸 嫌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