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东航北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东航北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年04月22日 09:22 民航资源网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东航北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赵超

  民航资源网2019年4月22日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发展理念也由高增速发展向绿色发展转变。党的十九大又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推进绿色协调发展,按照《民航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要求,东航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明晰目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推出系列举措,紧密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做好相应工作部署,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全面推进能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工作组、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组,全面指导工作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处理重大问题。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为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措施并举,坚持节能减排。分公司在每年“节能减排周”进行宣传报道,宣扬绿色环保理念;办公园区配置大量充电基础设施,鼓励员工采用新能源方式出行,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引进燃油效率更高的A330-343新型客机、推广机队航行资料无纸化数字化运行,运用信息化技术和实际行动从源头上减少碳排放,不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

  积极协同,主动担当作为。分公司积极加入首都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联合工作组,充分利用平台,逐步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替换传统汽柴油车辆,积极推进场内车辆“油改电”项目;投资数十万元对场内汽柴油车辆进行改装,确保尾气100%达标;积极与首都国际机场协调,协助推动APU(飞机辅助动力装置)替代目标的实现。

  目前,分公司已启动编制《打赢蓝天保卫战项目推进行动计划》,将逐步推广使用新能源设备和车辆、推动靠桥飞机使用APU替代设施、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以明确的目标、务实的举措,为实现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优化工作生活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绿色民航发展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保卫战 蓝天 东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