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炸袭击10天前就曾发布恐袭警告,俄媒质疑为何被忽略

斯里兰卡爆炸袭击10天前就曾发布恐袭警告,俄媒质疑为何被忽略
2019年04月22日 09:0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袭击。然而,在惨案发生的十天前,斯里兰卡情报部门就曾向政府高级官员发送情报警告。斯里兰卡政府在收到警报的情况下为何无所作为?俄媒21日的一篇报道对于这个关键警告信息被忽略提出了质疑。

(斯里兰卡爆炸袭击现场。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4月11日,斯里兰卡情报部门曾签发一份警告,内容为伊斯兰极端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正在计划向天主教堂及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发动自杀式袭击。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对此表示,他并不了解这些信息,但这是必须要关注的问题之一。

  内阁成员兼电信部长哈林•费尔南多(Harin Fernando)称,“一些情报官员是知道这一情况的,因此他们在获悉情报后采取了行动。(我们)需要搞清楚的是,为什么这一警告被忽略了。”

  据此前报道,21日,斯里兰卡先后发生8次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造成至少215死逾400伤,死者包括2名中国人,另有来自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地的35名外国人。斯里兰卡政府确认3名嫌犯身份,全国拘捕13人,并宣布实施宵禁,及暂时禁止使用社交网络。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斯里兰卡 爆炸袭击 质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