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重服务 签约居民保健康——签约居民与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间的温馨小故事

家庭医生重服务 签约居民保健康——签约居民与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间的温馨小故事
2019年04月22日 01:30 新闻晨报

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签约居民都享受到了签约服务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福音。下面大家来了解一下签约居民与浦东新区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金美华的温馨小故事吧。

健康讲堂接地气  金美华,全科主任医师,病区主任兼杨思团队长,杨思北街居委片区的家庭医生。每周四是金医生带着微团队下居委的服务日为居民测量血压、健康咨询、指导合理用药、代配药等。还会定期给居民为签约居民作医学科普讲座。每逢讲座,居委的会场就坐得满满的,深受居民好评,不少居民表示:“喜欢听金医生的课,生动、形象、接地气”。

家床病人似亲人  92岁高龄的郑阿婆是金医生的家床病人。2年前因跌跤致左股骨颈骨折后长期卧床,患有多种疾病,家属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金医生办理了家庭病床。2年来金医生坚持定期上门随访,教会家属如何翻身、护理导尿管,送药到家指导合理用药,加上康复指导和心理疏导,半年后就能下床行走。老人的子女激动地说:“金医生把我们当亲人,她就是我们的医生朋友。”一句话道出了家属心声,增进了医患情谊。

金医生谈到:“刚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时,很多医生吃过闭门羹,被居民质疑过、受过不少委屈,但一想到我们的坚持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便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同与肯定。越来越多的签约居民与家庭医生间建立起了朋友式的友好关系。广大的家庭医生则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家庭医生 居民 签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