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偏重周期股化工、工程机械受关注

机构调研偏重周期股化工、工程机械受关注
2019年04月22日 06:46 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记者 费天元

  4月以来,化工和煤炭等周期性板块表现强势,机构调研的重心也开始偏向周期股。

  以本月行情火爆的化工行业为例,仅在过去一周中,就有5家化工类上市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

  纳尔股份在4月17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吸引了17家机构参加。在投资者提问环节,纳尔股份首先被问及汽车保护膜项目的进展情况。公司方面表示,汽车保护膜产品2018年实现自产,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目前产品及技术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公司2019年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确保产品销量达到预期目标。

  中泰化学本月以来股价涨幅接近20%,公司同期接待了5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平安资管、泰康资管、国寿安保基金等。除了传统的氯碱业务外,中泰化学的现代贸易业务更受机构关注。公司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将积极利用乌鲁木齐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构建各具特色的创新贸易平台,整合旗下贸易单位的各自优势,打通对内对外两个通道,在保证贸易安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促进公司整体收益稳步增加。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中泰化学现代贸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2.43亿元,占主营业务比例已从2017年的50.64%提升至67.28%。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红宝丽新宙邦利民股份安迪苏等化工行业公司本月均接待了机构调研。

  同样,机械设备行业也受到了机构的高度关注。本月以来,共有12家机械设备行业公司接待了机构调研,仅次于常年热门的电子行业。其中,柳工徐工机械石化机械股价月度涨幅已超过10%。

  柳工本月召开业绩说明会,吸引了25家机构参加,其中包括多家外资机构。柳工方面表示,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新高,突破180亿元,比上年增长51.48%。其中,海外销量增长37%,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经销网络覆盖率在85%以上,销售收入占海外收入的比例超过40%。

  徐工机械在4月16日接待了平安资管、太平资管等9家机构的登门拜访。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工程机械行业未来3年的市场情况时,徐工机械方面表示,公司对市场增长保持乐观态度,因为人口红利逐步消减,机械替代人工效应趋势愈加明显,将拉动中小吨位工程机械设备需求;“一带一路”建设拉动需求,预计海外业务将持续增长。

  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研报,纷纷看好周期股后市的布局机会。

  广发证券戴康策略团队指出,从历史看,在“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的阶段,周期股上涨概率较高。由于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预期有望进一步上调,建议阶段性把握年初较为滞涨的周期性行业补涨机会(有色、化工、钢铁),继续推荐关注制造行业(工程机械、重卡)。

  国盛证券认为,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同时改善,直接利好周期板块。综合来看,基建政策发力确定性最强;横向比较,建筑板块相对优势显著,推荐低估值建筑央企和受益于信用修复预期的优质民企龙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周期股 工程机械 化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