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国新开业75个商业项目

一季度全国新开业75个商业项目
2019年04月22日 01:30 新闻晨报

2019年第一个季度已经过去,据统计,截止2019年3月31日,今年全国一季度共有75个商业项目开业(不含专业市场、酒店及写字楼,商业建筑面积≥2万方),新增商业体量572.93万方,项目平均体量约为7.6万方。

华东地区是商业项目供应量最多的地区,2019年一季度区域榜榜首的格局并未改变,38个开业量占据了半壁江山。同时,华东区域也是一季度存量改造物业放量较多的区域,诸如上海的徐汇梅陇商业中心、济南欧亚大观乐活城、安徽淮北爱琴海购物公园等,究其原因主要因区域商业发展较早,传统购物中心或百货业态物业跟不上市场需求谋求转变,侧面也反映出华东在我国商业地产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一季度面积在20万方以上的超大型购物中心仅3个,且除济南欧亚大观乐活城是大观园商场改造新建而成外,另外两个大体量项目位于安徽铜陵和甘肃兰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的大型商业体发展趋近饱和,市场消化这种级别的能力有限,且拿地成本较高,精致运营的项目是主流方向,相对而言那些正处于发展且经济水平与发达城市相比相对有限的对大体量项目的需求更高,市场也有足够能力消化。

商业项目 体量 大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