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爆炸案或致化工行业洗牌湖南海利内生外延抢先布局

响水爆炸案或致化工行业洗牌湖南海利内生外延抢先布局
2019年04月22日 00:35 证券日报
响水爆炸案或致化工行业洗牌
湖南海利内生外延抢先布局

  ■本报记者 何文英 

  

  “响水爆炸案使得整个化工行业格局重塑,市场资源逐步向龙头企业聚集,公司将通过内生外延并行抓住这个机遇抢先布局。”湖南海利副总经理、董秘刘洪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述。

  值得关注的是,湖南海利表示,公司2019年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并计划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发展混合制经济为突破口,推进兼并重组收购优质企业等方式迅速壮大公司主业规模。

  化工“隐形冠军”业绩三连升

  据了解,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主导地位,主要产品不仅满足国内需求,而且大量出口创汇,目前约一半产品销往国际市场。2018年,产品克百威市场出口份额稳步上升,残杀威和甲萘威产品占据了几乎全部出口份额,灭多威及仲丁威产品出口份额基本保持稳定。

  历年报表显示,公司2016年至2018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16万元、4169万元和515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公司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514万元,同比增幅高达85.71%。

  2019年一季度,公司净利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10%至360%,上年同期净利为701.359万元。

  内生外延抢占行业制高点

  “响水爆炸案使得化工行业格局重塑,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将导致落后低端企业退出,行业集中度有望大幅度提升。”刘洪波认为,通过环保审查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将获得市场机会,而湖南海利必是当仁不让。

  资料显示,响水生态化工园区周边集聚连云港化工产业园、盐城滨海化工园区及灌云临港产业园等多个园区,是中国农药、染料、颜料、阻燃剂及中间体行业的重要生产基地。

  刘洪波表示,响水化工园区的彻底关闭可能会造成相关产业的供给短缺,导致价格上涨并向终端传递;化工行业将产生供给收缩,国家对安全环保的重视将推动化工行业整合。

  而湖南海利作为“湖南省环保模范企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已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环保管理已经成为公司稳定生产、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据了解,2018年,公司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公司在环保方面的管理和投入得到了政府的肯定,在同行业企业纷纷面临不同程度停产和限产的情况下,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在持续领先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合规优质的环保管理加持下,湖南海利已然在化工行业格局重塑中占尽先机。

  刘洪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通过内生外延并行抓住机遇抢占行业制高点。内生方面,公司将根据战略规划和产能匹配需求,持续推进湖南常德、江西贵溪的生产基地建设,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外延方面,公司将通过集团以及并购基金等方式加快产业链相关整合标的的培育及孵化。”

  值得一提的是,二级市场已然对湖南海利给予了积极肯定。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凌厉上攻,累计最高涨幅已逾八成。

湖南海利 化工行业 响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