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瑞沃能牵手江苏华控 拟助沃特玛恢复生产

坚瑞沃能牵手江苏华控 拟助沃特玛恢复生产
2019年04月22日 00:35 证券日报
坚瑞沃能牵手江苏华控 拟助沃特玛恢复生产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为帮助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湖南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坚瑞沃能与江苏华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华控”) 近日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设立湖南安鼎新能源有限公司(“安鼎新能源”)。

  根据协议,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坚瑞沃能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认缴出资额为1.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5%,江苏华控或其控制下的第三方拟认缴出资额为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此次合作主要是基于双方对于公司发展和行业前景的判断。”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框架协议签署之后,我们将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后续还要和当地政府进行洽谈”。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江苏华控是一家致力于资产管理和投资(VC、PE 及对冲基金)的专业机构,其于2008年7月份在南京募集成立了一支公司制人民币创投基金江苏华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

  根据协议,安鼎新能源的主要经营范围为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爆发债务危机以来,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在手的订单无法正常执行,这样进行下去,公司存在着极大的被暂停上市甚至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坚瑞沃能与沃特玛一直在积极的开展包括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及恢复生产等自救性工作。但在沃特玛层面,相关拯救性工作进展较为缓慢。

  “此次和江苏华控合资成立公司,就是为了帮助沃特玛恢复生产,避免危机处理过程对生产的影响。”上述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鉴于坚瑞沃能目前仍面临严峻的债务危机,大规模债务逾期导致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能否按照框架协议的约定正常履行相应的出资义务,以及若履行相应出资义务后资金的安全性能否可控等问题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同时,公司还将面临合作方筹措资金不到位,无法按照框架协议的约定履行出资义务的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