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专题】小鹏P7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已获超3000订单

【上海车展专题】小鹏P7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已获超3000订单
2019年04月21日 11:48 华夏时报网

【上海车展专题】小鹏P7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已获超3000订单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 王瑞斌 上海报道

4月16日,小鹏汽车携旗下全新车型——第二代智能汽车、智能电动轿跑P7以及高智能纯电SUV G3登陆上海车展。在以“天生智能”为主题的发布会现场,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先生分享了截至目前小鹏汽车各方面的进展,以及新基因之下的新运营和新零售商业模式,更在P7首度亮相之际披露了众多产品亮点。

首先聚焦至产品。亮相本届上海车展的P7,定位互联网基因的智能电动轿跑,拥有领先智能能力、轿跑运动造型、极致性能表现。具体来看,P7依托“两大硬件基础”,实现智能能力全面跃升。P7诞生自针对智能电动车特性量身打造的SEPA平台架构,底层硬件具备强大的扩展性、兼容性、共用性和进化性;同时,P7搭载性能强大的智能双擎——业界领先的高通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

基于SEPA平台架构、P7更拥有“四大智能亮点”。自动驾驶层面,依托自动驾驶芯片NVIDIA DRIVE Xavier,结合针对中国特色驾驶场景和用户习惯自主研发的的软件算法,P7搭载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本土化”和“自动化”方面实现突破;人车交互层面,P7实现融合感知交互能力——凭借车辆融合视觉、听觉的强大AI感知能力,深度学习用户习惯;通过XUI,为用户带来更加自然的人格化主动交互感受,让人与车之间从缺乏情感的机械交互升华为富有生命力的自然交流。

同时,P7预售已于发布会现场正式开启。小鹏汽车提供两种预订方案:2000元意向金用户,尊享神秘礼品和优先交付权益,并自支付意向金日起(含),到交付日为止,每天获赠50公里电量(按10度电计算),订金可退;99元意向金用户,同享神秘礼品和优先交付权益,订金可退。预订方案极富诚意,也为用户带来更加灵活多样的选择。消费者可以通过小鹏汽车官网、天猫旗舰店、公众号及APP进行预订。新车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启动交付。

当日21:47,小鹏汽车官微发布数据,称发布会后9小时内,电动轿车P7预定量达到了3387台。

2019年,对新能源汽车及造车新势力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是竞争的加剧,另一方面则是补贴的退坡。

对于首款量产车小鹏G3的交付情况,小鹏方面并未透露,只是在发布会上立下了一个“小目标”:G3已于3月底启动大规模交付,计划于7月底交付1万辆,2019年内交付4万辆。

何小鹏曾公开表示,市场将更加青睐有品质和有质量的电动汽车;国补地补的大幅度退坡,电动汽车企业不需要在国地补方面垫付过多的现金,会使小鹏汽车的现金流情况更好;小鹏汽车的智能化会在众多功能电动汽车体系中凸显出更大的差异化。

据悉,在2019年春节假期结束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面向全体员工发送了一封内部邮件,他在邮件中重点提到了小鹏汽车在2019年的工作重心和公司大方向,即在自主研发和创新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聚焦于交付和运营。

小鹏汽车今年的工作重心将聚焦在交付和运营两大块,继续在研发和创新上加大投入。小鹏汽车在2018年新招员工21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70%。2019年,小鹏汽车进一步聚焦自主研发领域,计划招聘5000人,包括2300名的正式员工和2700名的 员工。何小鹏谈到:“智能化的研发和运营是未来小鹏汽车具有差异化、走向全球化的核心引擎,我们决定在整个小鹏汽车团队中,保持自主研发和创新体系的同学占比超过50%。

另外,小鹏汽车2019年要在三十多个城市建立销售中心、服务中心和超级充电站。小鹏汽车也是唯一发展超级充电站的国内汽车厂商。目前,小鹏汽车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武汉五座城市共计30座超充站正式投入运营,未来三年内,小鹏汽车将实现布局1000座超充站。小鹏超充系统将提供智能寻桩、专属车位、预约充电、极速WiFi等一系列服务。

2019年,小鹏汽车将加速新零售第二阶段布局,在“一体化”的高品质服务基础上,搭建更多用户触点。为此,小鹏汽车将启动授权经营与直营结合的模式,在2019年内新增100家以上线下店面。

责任编辑:于建平  主编:赵云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小鹏汽车 何小鹏 上海车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