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大举发力!美油期货期权多仓飙至七个月新高

多头大举发力!美油期货期权多仓飙至七个月新高
2019年04月21日 10:16 新浪财经综合

  在地缘政治局势发酵的影响下,对冲基金正在押注油价上涨。

  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WTI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上升10%,合约数目增至303366,为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其中多头头寸上升8.4%,空头则减少了6.5%。

  汽油的期货期权净多头头寸也上升了9.6%,至去年5月底以来的新高。彭博援引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观点称,相比历史水平,WTI目前的净多仓规模仍然相对较低,这意味着未来更多的波动性仍然可期。

  WTI原油期货上周四收涨0.38%至6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71.97美元/桶。今年以来,WTI原油期货累计上涨近40%。

  供需基本面的消息有利原油多头。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日产量环比减少27.7万桶,至697.7万桶。

  美国的产量也有减少。EIA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39.6万桶,而市场预期为增加230万桶。

  地缘政治方面,市场仍在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作出对伊朗制裁的决定。美国在去年11月全面恢复对伊制裁,但给予了八个地区180天的临时豁免,名单包括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伊朗出口石油的主要地区。

  上述豁免将在5月2日到期,相关国家和地区已经在做好准备,应对豁免取消的状况。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日本炼油厂已经提前停止了伊朗石油的进口,以确保现有订单有足够时间抵达日本。

  同在豁免名单上的还有欧洲国家土耳其。新华社报道称,4月17日,土耳其外长在会见伊朗外长后,于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是“错误且不现实的”,土伊正在寻求能避开美国制裁的替代机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场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已经明确了“尽可能快地让伊朗(石油出口)归零”的目标,并将继续朝着达成这一目标而迈进。不过,美国伊朗石油零出口的目标不甚现实,而且,如果伊朗石油出口大幅下滑,令石油价格上涨,特朗普在即将到来的2020美国总统选举也不利。

  咨询公司Eurasia Group认为,如果特朗普延长上述八个地区中五个地区的暂时制裁豁免,伊朗石油出口量有望从目前的每天120万桶降至90万桶。

  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原油期货 新高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