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首都喜迎首条城铁线路开通

澳大利亚首都喜迎首条城铁线路开通
2019年04月21日 09:39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堪培拉4月20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20日正式开通首条城铁线路,不少当地居民当天前来体验轻轨的便捷。

20日恰逢周末,早上9点左右,不少家庭全家出动,来到堪培拉城北的首发站冈加林站,准备第一时间体验刚刚开通的轻轨交通,并纷纷在站台上拍照留念。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上车了。”当地居民阿尔登激动地对记者说,“以前只能坐公交或者开车去市中心,现在坐城铁肯定更方便了。我计划以后每周5天都坐城铁上班。”

堪培拉此前没有市内轨道交通线路,当天开通的城铁线路从堪培拉市中心的阿林加路到城北的冈加林,全长12公里,共设13站,全程20多分钟。正式运营后,其运行频次为高峰期6分钟一趟,非高峰期10分钟至15分钟一趟。

“今天,我们的公共交通系统提升到了一个新阶段,可以惠及近50万民众。”澳大利亚首都地区首席部长安德鲁·巴尔当天在冈加林站站台上对记者说。

该城铁项目从2016年7月开始建设。据当地媒体报道,设计、建设这条城铁的费用控制在7.07亿澳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预算之内。

澳大利亚统计局今年3月的最新数据显示,堪培拉人口超过42万,人口增速在全澳城市中排名第二。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堪培拉 城铁 线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