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周一见 | 重磅利好来袭 下周A股相约3300见?

A股周一见 | 重磅利好来袭 下周A股相约3300见?
2019年04月21日 15:18 绝对值

A股周一见 | 重磅利好来袭 下周A股相约3300见?

本周(4月15日-19日),沪指总体呈高开低走后的震荡反击格局,周一受上周末公布的“好到爆”的金融数据利好刺激,指数大幅高开却一路走低以翻绿报收;周二3153点止跌后指数大举反攻收出76点大阳,周三公布超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照理说顺势突破3288攻击3300顺理成章,但大盘实际仅摸高3275后就止步,周四缩量震荡小阴报收,周五小幅反攻缩量收红,安然渡过4·19魔咒。

截至4月19日,上证指数收盘定格于3270.80点,距离前期高点3288.45点仅有十余点,距3300点整数关口也仅有一步之遥。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周末,双重重磅利好突袭A股。19日傍晚,首先有期指大幅松绑,接着中央政治局会议内容发布,中央对一季度经济形势较为乐观。在重磅利好面前,股民再次嗨了。很多人认为,3500点已经不是问题,4000点也不再是梦想。

进入4月份以来,大盘围绕3200点附近震荡徘徊,进入“纠结”的阶段。可以看到,上证指数于4月3日成功突破3200点后至今,已震荡整理了12个交易日。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处于纠结阶段,指数的涨跌不是特别重要。因为上方压力重重,下方支撑也不弱,大涨大跌都难以出现。

站在当前的时点,展望二季度乃至2019年全年,多位市场人士认为,

目前A股大概率进入牛市初期阶段,经过一季度的快速估值修复后,二季度短期面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很大,但全年仍有望呈现震荡上行的慢牛趋势。资金布局上,结合估值位置及盈利情况,大金融板块的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而受货币政策供应量增速继续回升影响,大基建、房地产、汽车、家电等周期类行业的景气度有望获得进一步加强。

重要新闻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当前经济工作四大信号

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9日召开会议,会议传递出四大信号。信号一:开局好于预期仍需保持清醒。信号二: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信号三:聚焦关键问题做好经济工作。信号四: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实行最严格考核评估。

股指期货大幅“松绑”:过度交易限仓提升10倍!

4月19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

证券法修订草案2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这项在资本市场上备受关注的法律草案由最高立法机关进行第三次审议。与草案二审稿相比,三审稿重点是根据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增加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相关规定,同时根据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其他相关制度进行适当修改完善。

证监会对3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孙洁晓、郑海艳、蒋鸿璐内幕交易“春兴精工(002547.SZ)”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孙洁晓、郑海艳、蒋鸿璐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对孙洁晓、郑海艳分别处以25万元罚款,对蒋鸿璐处以10万元罚款,同时对孙洁晓、郑海艳分别采取十年、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依法对董艳内幕交易“渤海股份(000605.SZ)”案作出行政处罚,对董艳处以3万元罚款;依法对王永江内幕交易“金发科技(600143.SH)”案作出行政处罚,对王永江处以3万元罚款。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上交所受理5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

上交所19日受理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锦州神工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超1800亿市值解禁潮来了!长江电力(600900.SH)解禁市值超千亿

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38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865亿元。具体来看,3股解禁市值超50亿元,分别为长江电力、巨人网络(002558.SZ)、中材科技(002080.SZ)。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长江电力。下周长江电力共计67.54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1132.66亿元,其解禁股为股权分置限售流通。巨人网络解禁市值324.57亿元排在长江电力之后,公司下周将有15.97亿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股为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

“50万亿”人事变动:工行将迎新掌门人

20日下午,消息称宇宙行即将迎来新掌门人,中国银行(601988.SH)现任董事长陈四清拟出任工商银行(601398.SH)董事长。据悉,陈四清将于下周一赴工行就任。按照惯例,在履行完相关流程后,陈四清将正式履职。

如若属实,这将是一场涉及近“50万亿”的人事变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资产总额分别为27.70万亿元、21.27万亿元。陈四清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中行人”。此前在中行工作29年,曾有外界评价他“业务扎实、国际视野、政治成熟、雷厉风行”。

机构看市

华泰证券表示,近期市场二八分化更加明显,赚钱效应和创新高的个股减少,而银行的补涨和5G行情的回归,预示着部分资金开始重视长期视角,不局限于短期问题。4月至今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同比和环比出现下滑,发债的规模也较三月回落,我们认为筹码比价格重要,方向比二阶导重要,短期关注银行+消费+混改,抓住科技成长核心资产上车机会。

万联证券表示,随着5月份A股纳入MSCI比例提升的时间点逐步临近,后期市场有望继续上行。短期市场的震荡调整将会是加仓的机会。市场热点方面,关注三条线:一是在3月份信贷和专项债大幅增长的背景下,基建、房地产、银行等板块将受益。二是行业增长较为确定,且政策扶持力度比较大的科技成长股,例如物联网、车联网、AR/VR、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三是在经济增速企稳预期与通胀预期升温的背景下,有涨价预期的细分板块,例如部分有涨价预期的周期品、猪肉等板块。

光大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市场缩量冲击前期高点未果,显示多方动能的衰减;同时也暗示多方在该位置出现一定的分歧;如果在叠加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出现净流出的局面,预计短期内多方的分歧还会加大。同时,近期的盘面上一直会出现前期高位个股偶尔出现快速走低,同样显示市场的分歧在加大。操作上,还是要注意个股的做多节奏,建议保留部分仓位高抛低吸,不放量不加仓。

板块掘金

2019中国医疗物联网大会在深圳举办

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高科会主办,OFweek医疗科技网承办的“OFweek 2019中国医疗物联网大会”将于2019年4月23日在深圳举办。此次大会将通过主题演讲、深度分享、探讨互动等形式,汇聚行业顶尖专家,围绕医疗物联网发展现状与趋势、医院物联网建设与运维、医院管理与健康大数据等话题,为全国医疗物联网创新与应用交流开辟多级共享的交流合作渠道,为行业提供最有价值的案例分享和前瞻性预测。

影响板块:移动医疗

影响个股:理邦仪器(300206.SZ)、朗玛信息(300288.SZ)、宝莱特(300246.SZ)

2019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下周召开

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将于4月2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合作不设限,共筑新生态”为主题。会议现场,将有多款折叠屏设备、5G终端和各品牌最新旗舰机集中亮相,可以称得上是终端产业的一次“大阅兵”。

影响板块:5G概念

影响个股:中国联通(600050.SH)、中兴通讯(000063.SZ)、宜通世纪(300310.SZ)

(绝对值 杨兰)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长江电力 股指期货 郑海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