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开工

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开工
2019年04月21日 15:55 民航资源网

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开工

  图: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才萌 摄

  4月21日上午9时58分,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在机场路正式开工,这是哈尔滨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和建设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路桥建设工程,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哈尔滨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结构。

  据中铁九局总经理赵金祥介绍,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项目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以及照明、绿化、交通、人行天桥等附属配套工程。线路总长35.2公里,包括老机场路高架和伊春路两部分,自学府路起,沿伊春路—民主大街—老机场路敷设。项目建设同时将为智轨交通预留条件,方便居民便捷出行,辐射带动机场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图:中铁九局集团总经理赵金祥代表施工单位发言。新华网才萌 摄

  图:中铁九局的青年突击队员们整装待发。新华网才萌 摄

  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老机场路段高架桥段全长25.2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桥梁全宽30米,设置上、下桥匝道各5条;临空经济区段高架桥全长4.8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伊春路段道路和桥梁全长5.2公里。老机场路高架桥与四环路、规划南北快速路预留互通立交。

  图:中铁九局的工程车辆整装待发。新华网才萌 摄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中铁与哈尔滨市签署的综合交通合作项目“PPP+配套土地开发”合作内容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把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和中心城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航空配套服务创造必要的基础条件,进一步满足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交通需求,优化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结构、提升运输服务管理水平,方便更多区域公众快速便捷出行。

  图:项目道路工程走向示意图。(中铁九局提供)

  据介绍,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项目由哈尔滨市城投公司作为项目主体,中铁九局作为中标单位组织施工建设。

新华网 哈尔滨机场 迎宾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