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已跟上想象:“超级英雄装备”走进现实

技术已跟上想象:“超级英雄装备”走进现实
2019年04月21日 11:0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美媒称,灵感来自钢铁侠的喷气背包驱动外骨骼让军方领导人惊叹。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在“超人”到达地球、布鲁斯·韦恩首次披上他的“蝙蝠侠”斗篷,以及史蒂夫·罗杰斯变身为“美国队长”80年之后,曾经被局限于流行漫画书页中的无边想象,已经成为现实世界中各国军事研究人员汲取灵感的无尽源泉。

业内人士和分析家们称,尖端科学和超自然装置对于偶像级美国超级英雄们的崛起不可或缺,并且在过去20年里帮助推动了他们在电影票房以及粉丝大会上前所未有的成功,前者不能再被视为纯粹的科学幻想了。

漫威人物“钢铁侠”(资料图片)

最近的一个例子:灵感来自“钢铁侠”、由喷气背包提供动力的一套外骨骼装置吸引了大西洋两岸军方领导人的目光。五角大楼官员说,他们最初提出的这一设想已经被列入议事日程,而英国的防务首脑最近却对这一技术表示了惊讶,并公开谈论它怎样能在战斗中为英国士兵提供辅助。

超级英雄 钢铁侠 喷气背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