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拜恩中学惨案20年引人反思 美国为何难逃校园枪击梦魇

哥伦拜恩中学惨案20年引人反思 美国为何难逃校园枪击梦魇
2019年04月21日 10:4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枪击案发生20年后,专家们认为,从这起事件中汲取的“经验教训”的确挽救了不少生命,但威胁和恐惧始终存在。

据埃菲社4月19日报道,科罗拉多州检察官菲尔·威瑟表示:“现在所有威胁都被考虑在内,即便是一些很模糊的威胁。”

本周,科罗拉多州教育部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共同决定关闭丹佛公立学区的数百所学校,原因是来自佛罗里达州南部的一个名叫索尔·佩斯的19岁女生发出恐吓信息,声称自己对哥伦拜恩中学大屠杀非常“痴迷”,并称自己已经持枪来到科罗拉多州。

当地警方认定其为“极其危险”的人,并对居民发出提示。警方最终发现这名女生时,她已自杀身亡。

1999年4月20日,18岁的埃里克·哈里斯和17岁的迪伦·克莱博尔德携带枪械和爆炸物闯入哥伦拜恩中学,枪杀了12名学生和1名教师,并造成24人受伤,两人接着自杀身亡。

“校园暴力是一个复杂问题,需要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威瑟强调指出。他认为,这种解决方案必须基于“最佳的实践”和“以证据为基础的计划”之上。

他表示,即便是哥伦拜恩中学枪击案发生20年后的今天,在科罗拉多州和全国其他地区,仍有很多学校缺乏“具体计划”来预防新的袭击案发生。

威瑟同时也表示,目前各州已拥有“一套完善的学校安全系统”,仅在2018年就协助科罗拉多州处理了692起袭击威胁,此外还阻止了该州校园内的2786起自杀事件。

另据美联社4月16日报道,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最新调查显示,在哥伦拜恩中学枪击案发生20年后,许多家长对学校阻止枪手的能力没有多少信心。

报道称,大多数美国人(67%)认为学校没有20年前安全,调查同时发现,大多数人认为在枪击事件中学校没有太多过错,欺凌、枪支供应、互联网和电子游戏负有更多责任。

在宾夕法尼亚州唐宁敦街,两个孩子的母亲李·威兹德姆认为,为应对袭击,学生和教职员工已经接受了尽可能多的训练,但她担心,学校仍然很容易受到无法控制的事情的影响。

威兹德姆说:“学校内部正竭尽所能保护学生安全,学校外面以及进进出出的人是我认为的薄弱环节。”她认为,校园暴力是暴力电子游戏、电视节目以及互联网带来的欺凌和孤立的产物。

一半美国人认为,校园枪击事件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学生遭欺凌。大约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是互联网、电视、音乐和电子游戏造成的。

自从科罗拉多州两名青少年在丹佛枪杀12名同学和1名教师以来,全国各地的学校一直专注于应对以前无法想象的威胁。

在逼真的枪击场景中,师生们在配备螺栓门、防弹玻璃和安全摄像头的学校建筑内练习逃避和躲藏。

帕克兰市发生枪击事件的一所高中附近拉起警戒线(新华社)

但是,枪击事件并没有停止,2018年2月14日,位于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的道格拉斯高中发生了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尽管有各种计划、演练和开支,但只有约三分之一的家长极其或非常自信地认为他们的孩子在学校是安全的。

枪击 科罗拉多州 哥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