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不断完善的路网体系让群众出行更便利

青海西宁不断完善的路网体系让群众出行更便利
2019年04月21日 09:29 央广网

青海西宁不断完善的路网体系让群众出行更便利

  央广网西宁4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海文娟 李灏)一条条土路变成了公路,一条条窄路变成了宽阔的道路,高速铁路穿境而过,一处处城市断头路被打通、一座座过街人行天桥飞架而起……七十年来,青海省首府西宁市的城市建设旧貌换了新颜,交通路网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6年,西宁市全面启动“畅通西宁”三年攻坚计划,“外环内网建设、公交都市、智能交通、静态交通、绿道系统、文明交通”六大工程全面推进,全市唯一一条城市快速路凤凰山路新建道路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凤凰山快速路西段于2018年11月22号试通行通车,通行里程9公里,将西宁市东西方向的交通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5-6分钟。

  同时,五座立交将从西到东,把市区的若干条道路与城市快速路相连接;昆仑桥拓宽工程开建,一座桥变成了三座桥;长江路桥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并正式通车,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一下子变成了十车道;峡口路连接线工程开建,西宁城区的“一环”圆满闭合……四通八达、反应快速、保障有力的交通运输体系见证着七十年来西宁市路网建设迈出的一步步坚实的步伐,市民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

  西宁市民张艳对记者说:“我觉得西宁发展最显著的表现应该是道路建设了,昆仑桥新建了两座辅桥,还有长江路变宽了,凤凰山快速路真的是缩短了我们到海湖新区的通行时间,而且有些区段也免费,市区可以随意上下,大大的缩短了我们出行的时间,现在我看还有一些正在建设的道路,真的是四通八达了。”

  西宁市民牛芊静说:“这几年,西宁的路修得多,到哪都方便,而且还修了很多天桥,还安装了电梯,方便了我们的出行,还有绿道,我觉得畅通西宁这两年确实是很有成效。”

  截至2018年年底,西宁市完成西塔高速改线、凤凰山快速路、智慧交通等199个项目,在建湟中路立交桥、八一路大修改造等49个项目,城市道路环境、建设品质、对外形象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城乡建设科科长马本清介绍:“三年攻坚截止到目前,已经实施了165个项目,总共的道路里程新增了184公里,人均道路面积从2015年的7.23增加到12.3平方,紧接着我们的路网密度从2015年的4.85增长到了5.94,也体现了市委的决策是朝着绿色发展前进的。”

  接下来,西宁市将围绕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和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以规划宜居宜业“大西宁”为契机,在总结巩固“畅通西宁”三年攻坚行动成果的基础上,谋划推出新一轮为期三年的行动计划。

  马本清介绍:“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编制完成了《幸福西宁 绿色交通攻坚行动计划》,这个行动计划主要突出以绿色发展 综合提升一个主题,这个主题里面包含了路网拓展、便利出行等八个方案。这八个方案里,路网拓展计划实施总里程是73公里,现有道路提档升级53公里。这个路网计划实施以后,人均道路面积可以提升到15.46平方米,也可以达到国家的平均水平线以上。”

青海 西宁 路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