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声称查明美国在伊间谍网络 已经逮捕几十人

伊朗声称查明美国在伊间谍网络 已经逮捕几十人
2019年04月21日 07:42 新华网

  伊朗情报部长马哈茂德⋅阿拉维19日说,伊朗情报机构已经“识别”由美国中央情报局290名特工在伊朗以及中东地区其他多个国家组成的间谍网络。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阿拉维的话报道,伊朗方面的情报机构经由复杂操作,锁定这一美国间谍网络,已经逮捕在伊朗重要部门从事间谍活动的几十人。

  阿拉维说,伊朗与本地区国家分享所获美国间谍网络的情报,一些国家同样逮捕多名美国特工。

  同时,伊朗致力于挫败英国军情六处的间谍活动。按阿拉维的说法,行动详情将在近期公布。

  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近期进一步加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宣布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方首次把一个国家的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作为回应,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同一天把美军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部队定为“恐怖组织”。(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伊朗 间谍 阿拉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