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在西昌成功发射

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在西昌成功发射
2019年04月21日 02:05 华西都市报

  4月20日深夜,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是北斗三号系统的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据了解,卫星进入工作轨道并进行一系列在轨测试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8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和1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进行组网。
  “这种包含3种不同类型轨道卫星的混合星座设计是北斗系统独有、国际首创,将有效增加亚太地区卫星可见数,为亚太地区提供更优质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说。
  20日22时41分,长征火箭喷着橘红色的火焰腾空而起,飞向浩瀚星空。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2次飞行,也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00次飞行。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根据计划,2020年,我国将全面完成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建设,提供特色服务。2035年,我国还将建成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PNT)体系。
  据新华社

北斗三 地球同步轨道 卫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