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注意力瞄准年轻人 网络互助做保险能否打出差异化之牌

将注意力瞄准年轻人 网络互助做保险能否打出差异化之牌
2019年04月20日 22:45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在吸引原安心保险总裁钟诚加盟后,轻松筹旗下的互联网保险平台轻松保有了新动作。

4月18日,轻松保推出“年轻保”产品,同步推出年轻保小程序,产品主要瞄准80、90后两代年轻群体,用户可以通过在小程序中走路计步的方式减免保费。“年轻保”产品根据轻松保用户的实际情况定制,其中,600万医疗保额不限社保,理赔后可续保,30万重疾直赔险确诊直赔,赔付金额可自由支配。

据了解,轻松保为轻松筹旗下的保险平台,由作为腾讯、IDG等机构联合进行投资,目前已经与国内多家保险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目前投保用户突破1500万。

值得注意的是,将注意力放到年轻群体身上,不失为保险公司的另一种尝试。诚然,与传统保险公司相比,尽管销售成本低,但互联网保险在资本、品牌及线下服务能力上有差距,在高价值率人身险产品销售上并无显著竞争力。同质化的竞争中,寻找特定群体进行突破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年轻保”的创新之处在于通过小程序将用户的运动步数与保费结合起来,并以保费折扣的形式鼓励用户积极进行锻炼。用户通过运动降低疾病风险,保险公司也降低了赔付率,不仅保障消费者健康,而且通过步数激励手段,“督促”用户关注健康,让技术与保险保障实现融合发展。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保险 网络互助 注意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