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实施村庄规划 不规划则不建设不投入

宁夏启动实施村庄规划 不规划则不建设不投入
2019年04月20日 14:48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4月20日电 日前,宁夏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加大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做到不规划不建设,不规划不投入。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了解到,村庄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宁夏将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在全面摸清村庄现状,建成村庄现状数据库的基础上,明确村庄分类,按照集聚提升、城郊融合、特色保护、搬迁撤并等分类确定各村庄类型。

  作为中央授权开展“多规合一”试点的省区之一,宁夏将探索“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经验,搭建制度框架,并结合村庄实际做到应编尽编,将成果纳入国土空间“一张图”统一管理。同时,宁夏将总结制订村庄规划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为全面推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和依据。

  宁夏提出,到2019年底,要基本明确集聚提升类、城郊融合类、特色保护类、搬迁撤并类等村庄类型。到2020年底,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县域层面基本完成村庄布局工作,有条件的村可结合实际单独编制村庄规划,做到应编尽编。

宁夏 村庄 规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